最近遭遇兩件購物窩囊事,令老頭子對商販之道德水準大表懷疑,今記錄於下以誌其劣跡用傳後世!

偶發吃興,去市場買兩斤重紅加納魚一條,看起來蠻新鮮,及至紅燒後上桌,入口味道奇怪無比,聞起來也不知是何味道,就是沒一點魚味,乃倒入塑膠袋珍而藏之以備丟棄;老頭子就是不懂,我與魚販根本不識,何仇何恨以高價賣我加工過的魚來毀我胃口或壞我建康?再者,魚貨皆由魚市場批發,難道就沒一個權責單位控制品質?官爺們只是領高俸吃酒肉?要我去消基會申訴,第一沒那精神好消耗,第二小販講理方式如某政黨,實在已經吃虧了何必再找氣受!

燒餅油條豆漿好久沒享受了,就偶發奇想再試試看,不想吃過之後回家猛灌開水,無他,味精太多也;老頭子真個不懂,豆漿中放那麼多味精為何?中間道理不知官衙中有無還會呼吸的主管官爺研究一下?

好直言的呂秀蓮副總統前些日子曾言:「我們近年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電視新聞看的,與原句容或字不全同但意思無異),商販人心壞到賣影響人民健康食物的地步了,執政官爺可否費心管管?民以食為天呀!連吃的東西都問題叢出,民怎能安?商販道德淪喪至此,有否太過!

老頭子哀求呼號的建議:商販諸公,如嫌利潤不足,請抬高價格,萬勿將臭魚加防腐劑酸腐豆漿加大量味精,那會害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