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自認老了之後,我一直以不要成為別人的包袱為自勵目標,平常很注重體力的保持,也一向以不去拖累別人警告自己;想不到今天顯示出警訊‧

世弘好不容易有個非假日的假期,昨晚就與媽媽商量今天去台北逛遠東百貨公司,主要是給媽媽買些衣物,並順便辦些事情;理論上說這應該是一趟非常愉快的行程‧但是邀我同行,雖然出於怕我在家一人寂寞的疼惜之心,我去了反而破壞了一次歡樂之旅‧

上午十時按預定準時出發,11時半事情圓滿辦完,到此一切順利愉快,此時母子二人一邊開車一邊商量(老妻坐前座)午餐何去?主要是我很挑食(他們主觀,我不認為),我則主張隨他們便,只要不是~~~~~~,最後他們決定去吃四海遊龍的鍋貼加魚丸湯,那是我吃過而未抱怨的吃食之一,我當然欣然同意‧

經過午間休息,2時車停中山堂地下停車場後,就徒步至遠東百貨公司逛起來了,我一個大毛病就是沒耐心(對逛百貨公司而言),所以先去有咖啡座的樓層安排我坐看人間百態,這是他們煞費苦心的安排!(否則耳跟不寧是經驗豐富了)可是我在封閉空間久了就會頭痛,就想盡理由自行離去,讓一個老頭子獨自流浪中山堂前他們怎麼也不放心,只有提早回來集合回家了,其實我在小公園中椅子上看商業週刊看的正帶勁哩!可惜我的行動影響了他們母子的興致‧

回家路上可能我略顯疲態,母子倆一直噓寒問暖的一路到家,讓我很不好意思,我打擾了他們的遊興,他們不但無一絲不快,反而對我關懷備至,老頭子好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