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我也確切希望鐵路局眾官爺們肥肥胖胖、健健壯壯、每

月薪俸多到用不完,所以哀悼者是他們「服務旅客的精神」!

老頭子好久好久未搭乘火車了,尤其是以前的普通車或如今的電聯車,

在我印象中,這是最便捷、最便民、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並非我有錢,實

在是命好住處離上班地點近而又難得旅行故也‧今天星期日,神經病發,

偕同老妻搭乘台北15.10往楊梅的電聯車作回憶之旅,站上註明此車停靠

第三A月台,我倆是14.50到達月台的,老妻一直嫌太早,可是14個登車

指示燈下都排了好長的人龍!我們一方面互相誇讚同胞公共秩序之進步,

一方面慶幸早來的好啊;就趕快在14號排尾站好,車是按時到站的,看來

車上擠滿了人,但是為什麼過去的幾節還不停下?此時人龍已自動打散並向

車行方向跑去,我倆也隨人潮快步前進(老頭子跑不動了),原來車箱大約

只掛一半!及至氣喘噓噓的奔到車箱附近,則車中已成沙丁魚罐頭矣,為

貫徹體驗之志,依然隨眾擠入車箱,內心非常抱歉,為了兩個無聊的老頭

子,善良的乘客委屈了!實在被擠的難受,車至鶯歌,一面高喊對不起,

一面高舉雙手逃下車來‧

我老糊塗了,很不了解:

1.鐵路局眾官爺們不會不知道此班車有幾節車箱,為何還亮14節車的

登車指示燈?

2.乘客很多在20分鐘前一定已經知道,腦滿腸肥的鐵路局眾官爺們為

何不能多掛幾節車箱?

3.車中太擠會出事的,為何不見一個鐵路局官爺出面疏導?

可見鐵路局眾官爺們只是竊居公務人員大位,所關心者升官發財,卻

毫無一絲服務乘客的觀念,立委諸公,整天吵吵鬧鬧,何不關心一下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y88 的頭像
    cgy88

    芝麻爺爺的部落格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