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下午,品諭一家三口前來看我,可惜中午時老頭子倆口為去溫州公園邊小吃而走的筋疲力盡,以致沒有精神陪品諭玩,這幾天正遺憾的沒情緒呢,今晚她爸爸打電話來祝88節快樂,並讓品諭背誦唐詩給我聽‧
童稚的聲音先招呼爺爺,就一字一字清楚的背誦曰:『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老頭子聽的痴了,趕快將電話交老伴去聊,想老頭子小時晚上在母親懷中教讀的不也是這些!白天爺爺領去磨屋前院子內一邊曬太陽一邊用煙袋鍋在地上一字一劃的教我認字寫字的不也是這些!兒時往事如回目前____兒歌曰:『光景宛如昨!』如今愛我疼我的長輩離去已久,我愛我疼的孫輩也循以往的軌跡長起,此雖人生的必然,其奈往事難忘何!
品諭如今已健壯很多,靈活的眼睛,與媽媽親密的溝通,說明她生活的綏心,不停的動作,不時撲向爸爸的歡愉看出小妮子身體好的很‧除了她怕我抱抱外,老頭子曰:『何憾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