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濰濰哥於5月14日與芝麻妹相處後再見芝麻妹,中間有些事情當誌之以供歷史學者參考‧
下午二時半,奶奶由外歸來,問芝麻:『芝麻要喝水嗎?』芝麻一邊點頭一邊說:『要?』此為芝麻第一次清楚口語回答,特誌之‧而後不久濰濰哥由其奶奶陪同來訪‧
芝麻見到濰濰哥已顯生疏及害羞,剛開始是黏著奶奶不敢單獨面對濰濰哥的,幸虧濰濰哥活潑而開朗,很快就玩在一起了,談話中知濰濰哥已經會背誦唐詩,經要求之下背誦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那得寸草心,報答三春暉‧』及『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藎古道,青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字正音準,我怕自己記錄錯了;在大呼:『濰濰真棒!』之下,濰濰曰:『我很大了,叫濰濰我會不好意思,請叫我名字永濰好嗎?』我很覺得慢待了聰明的小客人了!
陳永濰先生回家時是與我做揖道別的,這聰明活潑的老弟真有意思!
上次兩人見面,尚能玩在一起,時隔兩個月,一個還是只知玩耍,一個已經有大人樣子並滿腹詩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