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倆口子惦記著家中陽台上植物久未澆灌,怕會乾涸而死,中午臨時決定打道回家並搬運來台北以共生活‧

衝上捷運已無坐位,白髮蒼蒼的老倆口子只有手扶鐵柱自求安全了,至下一站,博愛座上一位年輕人下車,我推老伴前去補位,此時旁邊在坐之摩登少女歪躺在空位上招呼另一年輕朋友前來補位,那年輕朋友予以拒絕,老伴纔能坐下,該摩登少女滿臉不高興的樣子‧

台北車站買的自強號車票,言明只能坐到板橋,車至板橋,上來母女二人,母約30幾歲,女兒約十幾歲,說座位是她們的,我倆趕快讓出,因過道上擠滿了人,我倆只有扶著椅背站在旁邊的份,中間除了我倆客氣的讓出位子外,該母女決未正眼看過這老倆口子也‧

晚上回到台北火車站,因第三月台出站要下很長一段樓梯,此時老倆口子已累的兩腿軟似麵條,就問站務人員有無電梯或電扶梯,站務人員不耐煩的答以一點路何用電梯或電扶梯?真是連政府也不考慮老人問題!這些老頭子只有自求多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