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機能一直衰退,以致心情陷於低潮,與靖恩在一起時,由於她的嘻、笑、吵、賴、親等招式層出不窮,我時間過的蠻寫意的,今天她父母休假帶她去玩,也是讓我老倆口子休息之意,可是身體是休息了,整天就是無情無緒的,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了,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心裡一直衡量著:兒親還是孫親?

從記事起至民國35年底止,我都沒見過我父親,我爺爺告訴我說:『你叔偷跑離家出走去考中央軍校去了!』所以我是在爺爺的疼愛及教誨下渡過童年,如今事過六十幾年,我對爺爺是既親又想,對先嚴是又敬又佩服;反過來看,我對自己孩子又如何?與如今跟靖恩相處比較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親近機會少之又少!(此乃自為,於人無尤)當時自以為聰明的將孩子拋給父母及岳母,自己夫妻二人窮忙著去奮鬥什麼事業,白白放過了與孩子親近的大好時光,如今嚐到了與靖恩在一起生活時的樂趣,真想去買後悔藥吃!可是世間有後悔藥嗎?

小孩最可愛的時段就是一歲左右,她天真、純潔、懂事、親人、懂撒嬌、會纏人,是最惹人愛憐的年齡,奉勸世人,千萬在這個時段多親近你的孩子,每次抱起靖恩,我都親的一塌糊塗,又心酸酸的覺得虧待了三個兒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